布布乌亚(之19)

2006-08-02 23:04 阅读(?)评论(0)

10d61b1f1ec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布布乌亚

10:00,出发,从理塘到海子山一路草原,雪山风光美极了。

我们的机械师徐榕新,总在车上用福州方言对郑斌喋喋不休。还好,我听不懂,使我欣赏窗外美景时不至于分心受影响。可是老吴却终于有些受不了——“我们这样出来难得,该放下包袱轻轻松松,更不要把单位公司里那些破烂事带到这儿来!大家在一起也尽量讲国语……不要让人觉得神神秘秘……一点做人的起码礼貌也不懂”——不过,一路上老徐还是那样抑制不住,象患了多语症的“饶舌妇”。

这里的道班工人,男女两人合骑一辆摩托出工,可能都是组织安排。百里荒无人烟,如果让他们自己处对象,还真不知哪儿找呢?男女搭配,干活不累。我们发现这一带路面也养护得很好。

一大片瑰丽的、长着花骨朵的草甸奇现在我们眼前。我兴奋万分,抱着相机慌慌张张滚出车门。

这片天然的、神奇的、淡紫粉红相间的花的海洋,没有一丝稗草杂丛,比人工挑剔的更纯粹、宁静。一阵阵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,俯首而闻,闻而异之,以为天香遥坠,恍若沉酣于百花春谷……

略抬头,依次可见起伏的草甸,连绵的雪山和低矮而悠远的云天——果真是佛祖留在这儿的一块令人陶醉、洁璧无瑕的净土!

这时,四个康巴汉子从远远山坡上打马奔来,正当我手足无措时,他们已经神速抵达眼前。其中一位略懂几句汉语的汉子,拉着我——来来来,骑马骑马——非要邀我们骑骑骏马,来表达他对远方不速之客的盛情。他请求我们把照片寄给他,但他们不会写字,我只好在笔记本上按读音拼下他的地址——理塘县和尼乡一都乌社,布布乌亚。

一个多么自由的游牧民族,在鸟语花香的草原上,他们只要赶着牛羊,不需要文字(文字对他们有什么用?)布布乌亚,你也用镜子吗?你想要一张自己的照片干嘛?

我不喜欢城市、集镇,那里充满私欲、冲突、交易、人吃人、心怀鬼胎等等,还有乱七八糟的垃圾。我真想留在这里做一名自由自在的游牧民。我神往的生活,就是在如此仙境般的地方,在草原上骑马,呼啸,高歌,象牛羊一样嬉耍……

老吴说,那草原上的牛羊,在广阔天地里吃草,恋爱,耳鬓厮磨,牛羊们还有洗净身子操吗……

10d61b3e91d.jpg

10d61b577fd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路远车更远 车远我更远

10d61b7507e.jpg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4-27 09:1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